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橡第2季獲利較去年大幅衰退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台橡(2103)上半年稅後純益2.97億元,年衰退78.78%。每股稅後純益EPS 0.36元,比去年同期的1.70元大幅衰退。台橡指出,將透過為電動車胎及高性能車胎提供強化的ESG價值、熱塑性彈性體(TPE)創新研發在醫療應用等策略,來拉動今年營運的成長。

相對於第1季的表現,台橡第2季獲利較第1季衰退。台橡第1季EPS 0.31元,第2季EPS 0.05元較第1季衰退,較去年同期的0.91元也大幅衰退。

今年下半年的市場預估,目前雖因先進事業TPE產品庫存去化緩慢,價格競爭將持續,但中國大陸重啟帶動需求逐步復甦為下半年潛在轉機。

台橡表示,因應市場狀況,將採營運成本管理與單位成本優化、加速產品創新及技術研發、掌握低碳趨勢與經濟復甦帶來的成長動能,維持營運韌性並持續強化在地供貨穩定。

掌握綠色產品市場趨勢,台橡指出,公司將為電動車胎及高性能車胎提供強化的ESG價值主張。台橡與國際品牌輪胎製造商合作係,把握SSBR成長趨勢。

而在醫療應用上,台橡TPE產品通過10993-5(細胞毒測試)、USP Class 6必要的醫療應用驗證,積極與醫材製造商取得醫療產品審核驗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勤業眾信攜手玉山科技舉辦 AI 科技論壇 聚焦三大議題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