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顧法人看聯發科法說會:終端市場未見顯著復甦

本文共3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聯發科(2454)今(28)日舉行法說會,表示整體手機市況有望緩和回溫,認為庫存已逐漸降至相對正常的水準。然投顧法人則認為,儘管手機下游庫存達健康水位,但目前終端市場並還未見到顯著復甦跡象,且目前晶圓代工成本居高不下,對手機晶片毛利率也為不利因素。

根據先前報導,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於法說會中提到,儘管客戶仍然謹慎管理庫存,但短期來看,預期下半年業務將逐步改善。此外,聯發科的旗艦級晶片即將於幾個月內推出,整合最新的 APU,將具備能夠在手機上執行生成式 AI 的能力,並預期搭載新一代旗艦級晶片的手機將於年底前上市。

台新投顧認為,儘管手機下游庫存達健康水準,但是目前來看,終端市場還是未見顯著復甦跡象,且聯發科的中低階手機晶片面臨跌價壓力,旗艦級與高階手機效能低於高通,加上晶圓代工成本居高不下,都將不利於手機晶片毛利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研華法說會/第2季營收個位數季增 第3季 BB 值有機會回到1.1
下一篇
友達、群創股價齊反彈,面板回溫靠哪些新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