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磊上半年營收獲利同期新高 第4季拚爆發性成長

本文共788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

電信寬頻設備廠中磊電子上半年營收、稅後淨利及每股稅後盈餘(EPS)皆創同期新高。董事長王煒今天表示,去年營收年增50%,大幅超越以往年增平均值23%,今年因應第4季可望有較大需求成長,已提高庫存水位。

中磊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王煒指出,印度5G市場並非一般市場的手機先行,而是室內5G固定無線存取網路(FWA)設備產品先行;南亞電信市場的成長就像2015年中國移動搶4G市場的情景。

中磊總經理林斌說明,搶攻北美電信基礎建設市場,提高覆蓋率,產品不限用戶端設備(CPE),看好端對端的解決方案,也將包括街邊電信設施的商機。

中磊公布第2季營收新台幣156.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單季營業利益7.1億元,年增26%;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5.3億元,年增16.6%。以加權平均股數約2.57億股計算,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05元。單季營收、獲利及EPS皆創同期新高紀錄。

累計營運部分,中磊上半年合併營收313.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3%;營業利益13.7億元,年增率達45%,上半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10.3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2.5%。累計上半年EPS為4.02元。公司上半年營收、稅後淨利及EPS皆創同期新高紀錄。

中磊表示,寬頻網路已是數位經濟重要基礎建設,各國政府紛編列預算加速網路設備升級,電信寬頻產品如:高速光纖接取設備、DOCSIS 3.x規格寬頻產品、WiFi 6/6E無線設備、商用網通設備及影音串流設備等,客戶需求熱絡。

為因應地緣政治及日益提升電信市占率,中磊致力於全球布局,建立多元生產營運據點,包括台灣、中國、菲律賓,印度及墨西哥等地,提供全球近距生產服務,彈性滿足客戶需求。

展望下半年,中磊樂觀以待,持續深耕電信寬頻領域,隨著5G創新應用快速發展,5G固網無線接取設備、5G小型基地台及智慧物聯網等新產品應用需求增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