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杜蘇芮挹注全台水庫4203萬噸 曾文蓄水率升至17.9%

本文共606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27日電

颱風杜蘇芮降下豪雨,全台水庫挹注總降雨效益達4203萬噸,以中部水庫挹注1600萬噸水居首;水利署表示,南部的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達1.4億噸,其中,曾文水庫蓄水率已提升至17.92%。

水利署表示,統計自25日上午7時起至今天上午7時,全台水庫挹注總降雨效益達4203萬噸,以中部水庫挹注1600萬噸水最多,北部水庫則收穫1500萬噸,南部水庫預計共收下1103萬噸。

觀察全台各地水庫挹注情形,以北部的翡翠水庫挹注1110萬噸水居冠,已有600萬噸入庫,蓄水率上升1.5%;中部的德基水庫收下960萬噸,目前已有320萬噸入庫,蓄水率也上升了3.2%;南部的牡丹水庫集水區獲得挹注860萬噸水,已有660萬噸入庫,蓄水率也上升1%。

南部的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量達1.4億噸,颱風預估挹注190萬噸,已有160萬噸入庫,目前曾文水庫蓄水率為17.92%,烏山頭為72%。

水利署網站即時資訊顯示,截至27日下午3時,北部主要水庫石門水庫蓄水率為96.3%、翡翠水庫70.95%、寶山第二水庫達100%;中部水庫如鯉魚潭水庫83.21%、德基水庫85.34%、日月潭水庫96.69%。

南部主要水庫方面,曾文水庫蓄水率提升至17.92%,仁義潭水庫蓄水率為94.92%、南化水庫93.18%%。

水利署表示,為了增加蓄洪空間防汛,目前針對明德水庫、湖山水庫、德元埤水庫、牡丹水庫進行放水作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