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成交量萎縮?分析師:恐陷盤軟格局

本文共3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近期廣達(2382)股票相當火熱,日前上演軋空秀,不過今(27)日資深分析師連乾文則有不同看法,他指出廣達過去資金曾衝高到4,400億,目前資金則是大約3,400億,顯示成交量稍有萎縮,此外如:廣達、佳世達、宏碁、和碩、微星,原本強勁的系統廠商,也可能因資金流往銅箔基板、記憶體或散熱族群,導致大盤成交量萎縮,陷入盤軟格局。

此外,連乾文補充,人工智慧題材持續發酵,如台光電法說會後,銅箔基板將比過去多5倍的價格,他直言,「大家一聽到5倍的價格,一季就賺3元,以後一季可能賺5元,所以才說台光電一開盤就跳空漲停」。

針對台股盤中的走勢,資深分析師連乾文表示,今日美國宣布升息1碼,而美國股市高科技的股票下跌,但反觀台股走高,普遍認為FED升息後,就不會再升息,因此普遍市場的反應是以「利空出盡」的角度判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