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光電第2季每股賺3元 看旺AI伺服器需求

本文共645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

台光電第2季毛利率大幅提升,每股純益3元,累計上半年每股賺4.4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7.23元,但看好AI伺服器需求持續提升,出貨量可逐季增加。

銅箔基板(CCL)大廠台光電公布第2季財報,營收新台幣91.8億元,毛利率27.51%,較第1季的21.36%,及2022年同期的23.01%大幅成長;稅後純益達10億元,每股純益3元,累計上半年每股賺4.4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7.23元。

展望未來,台光電指出,美系大廠第3季將推出新手機、傳統旺季的需求可期;基礎設施類產品屬於企業支出,需求比較不受景氣影響,在AI伺服器需求持續提升、新伺服器平台出貨的帶動下,對今年營運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出貨量可逐季增加。

台光電指出,AI伺服器產品在美系大廠的帶動下,其他國際晶片大廠及雲端廠商紛紛相繼設計導入,在高速運算網通及AI伺服器相關材料持續出貨帶動下,2023年網通類產品營運將延續成長動能。

此外,台光電美國子公司Arlon與北美最大印刷電路板材料和印刷電子材料代理商Insulectro簽定全北美銷售服務協議,台光電將成為亞洲唯一在整個北美地區提供高性能銅箔基板生產、物流的業者,對營收及全球市占率有重要助益。

台光電表示,將在馬來西亞檳城設立首座東南亞製造工廠,以強化企業長期韌性,該生產基地位於檳城科學園北部,占地近1.7萬坪,建設將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期月產能為45萬張,第二期將視需求適時再增加45萬張至90萬張總月產能。第一期規劃2023年第3季開始動工,2025年初開始量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