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精誠推雲端碳管理系統 助中衛低碳轉型

本文共8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碳權交易所將在8月成立,精誠(6214)搶攻淨零碳排商機,今(25)日宣布推出自行開發的「Carbon EnVision雲端碳管理系統」,助中衛將散落於廠區各地的紙本數據數位化,降低人工負擔同時提升數據品質,並透過組織型碳盤查,了解碳排放全貌,進而規劃淨零減碳措施,協助企業有效落實碳盤查,進一步取得ISO 140641-1溫室氣體查證執照,實現低碳轉型。

精誠資訊副總經理詹伊正表示:「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於今年第4季試行填報,台灣碳權交易所也即將在8月成立,淨零碳排不再僅是環保議題,更攸關企業產業發展的競爭力。精誠的「Carbon EnVision雲端碳管理系統」,以雲端訂閱服務模式,加上精誠顧問團隊的專業指導,提供企業有組織、有品質,以及有效率的碳管理解決方案。」

CSD中衛董事長張豐聯表示,「CSD中衛深耕健康產業已有76年的時間,身為臺灣專業醫療耗材的領導品牌,我們自發性執行碳盤查,期許自己轉型為綠色企業,進一步提升品牌價值。為提升碳盤查效率,CSD中衛藉由數位工具來進行輔助盤查轉型,以節省溝通與人力成本,而精誠所開發的「Carbon EnVision雲端碳管理系統」,採取雲端軟體服務(SaaS)架構,透過雲端平台,主管與同仁可協作管理碳數據,一條龍的數位整合盤查服務,讓我們逐步實踐綠色轉型願景。」

「Carbon EnVision雲端碳管理系統」,是精誠針對企業碳管理所設計的系統,整合精誠在軟體開發、系統整合以及雲服務領域的專長,搭配精誠顧問團隊的專業建議,提供企業完整的減碳計畫建議,提升管理碳數據的便利性,避免一般企業在進行碳盤查時常遇到的大量來回溝通與重工問題。

此外,透過彈性、分權管控填報權限及資料可閱性的系統設計,使用者可依ISO-14064流程填報、直覺式系統操作,能有效降低人員技能與經驗落差及填寫失誤成本;內建溫室氣體(GWP、EPA、碳足跡)係數,避免係數引用錯誤、進而衍生活動數據計算結果錯誤;可自動產生活動數據清冊框架,以降低人工謄打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