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發科旗下達發科技 未來聚焦四大重點領域

本文共6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聯發科旗下達發科技(6526)持續積極深耕通訊領域,該公司資深副總暨發言人謝孟翰強調,其未來的重點領域放在邊緣運算人工智慧、車用電子、低軌衛星與基礎建設等四大項目,其中AI方面聚焦於邊緣裝置,車用則專注於新能源車。

達發董事長謝清江表示,由於總經環境、產業景氣有所起伏,該公司今年第1季應是最低點,第2季業績已提升,由於有新產品與新導入案件,預計第3季應該會更好,第4季的表現也有機會優於第3季,呈現逐季成長態勢,下半年表現應比上半年來得好一點。

達發多項產品的市占率位於全球領先群,在固網寬頻、光纖固網寬頻(PON)與TWS藍牙音訊這三方面,都位居全球第二,在衛星導航定時定位產品方面則是全球第三。該公司強調,在藍牙聲學、運動穿戴表、光網路領導營運商,以及乙太網路交換器這四方面,若論全球前五大領導品牌,有超過一半都已是達發的客戶。

達發目前分為固網通訊事業群與無線通訊事業群,各自聚焦於全球網通基礎建設與智慧物聯網先進技術的晶片研發。該公司藍牙通訊、衛星導航定位、光纖寬頻固網與乙太網等四大產品線,與母公司聯發科的5G、Wi-Fi 7、智慧TV及車用四大平台,透過大小平台互聯、互通、互測的技術整合,強調能提供客戶完整、高價值的產品。

關於推進先進製程,謝孟翰則表示,達發的GPS晶片,在4年前推出時,是全球第一個台積電12奈米製程相關產品,而其藍牙聲學晶片以12奈米製程生產,也是位於全球領先群。接下來由於市場持續追求低功耗、高算力,該公司接下來會規畫推進到6奈米製程的晶片。同時,有線通訊領域的10G PON晶片於現階段是以22奈米製程生產,不過基於市場的節能要求,未來將推進到12奈米製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測自製MEMS探針再下一城 發表超高速SL系列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