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達發預定10月底上市 營運逐季成長到2025年

本文共555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聯發科旗下小金雞達發(6526)規畫10月掛牌上市。董事長謝清江今(18)日表示,達發營運今年第1季將是谷底,後續營運有望隨著新開案放量、逐季成長,下半年優於上半年,至於明年營運,目前還看不清楚,預估年底會更明確。

謝清江表示,達發是人工智慧物聯網及網通基礎建設的IC設計公司,是聯發科布局的重要一環,集團有龐大的平台與資源,是重要後盾,不會以打敗博通、高通為目標,而是強化自身技術與產品,也持續投入研發能力,協助客戶成長。

謝清江指出,達發6年來公司毛利率一路成長達17個百分點。主力產品真無線藍牙、衛星導航、固網寬頻晶片的市占率,都是全球前三。客戶非常均衡地遍布世界各地,公司目標是以全球第一線客戶為學習對象,以先進技術持續創新,帶給客戶高價值產品,與客戶共同成長。

他並預估公司未來三年的營運,2023年營收可逐季成長至2025年,達發的晶片可服務市場年平均成長率( CAGR )達 13%

達發表示,目前公司區域營收占比,沒有單一市場超過4成,全球五大洲均衡發展,固網通訊也在歐美有許多斬獲,全球布局不斷優化、均衡發展。

先進製程方面,由於運營商對於節能要求提升,因此也將在新一代產品當中採用先進製程,有賴於集團平台、資源技術奧援,像是 BTA GNSS從12nm推到6nm,PON也將從22奈米推進到12奈米。

達發科技董事長謝清江(右二)、執行副總王博民、資深副總楊裕全與資深副總謝孟翰,今...
達發科技董事長謝清江(右二)、執行副總王博民、資深副總楊裕全與資深副總謝孟翰,今日出席記者會說明公司營運狀況。記者林澔一/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