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信ADR滿20周年 兩家「資」字輩子公司今年IPO

本文共1096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前董事長賀陳旦今(18)日率領經營團隊赴美國紐約證交所敲鐘,見證中華電信ADR(美國存託憑證)掛牌滿20周年;隨著中華電信逐漸茁壯,旗下轉投資小金雞也愈來愈多,展望今年,郭水義表示,今年子公司IPO(首次公開發行)主軸聚焦中華資安、資拓宏宇兩間「資」字輩公司,未來也會積極研發資訊技術,藉此擴大服務能量。

今年是中華電信ADR掛牌20周年,郭水義指出,ADR對於中華電信有三大意義與價值,首先,中華電信ADR釋股成功是中華電信民營化工程的關鍵里程碑,第二,中華電信由國營事業成功轉型為民營企業,是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最重要的關鍵里程碑,第三,台灣電信產業自由化,中華電信以台灣龍頭電信業者,協助全民升級、百業升級、助力政府治理,成為台灣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的重要推手。

20年前,ADR掛牌時,中華電信市值大概在5000億元左右,經過20年,現在,中華電信市值已經來到了9000億元;郭水義回顧,中華電信民營化初期那幾年,市值逐漸拉高,這代表中華電信透過釋股、發行ADR,讓投資市場對中華電信給予肯定。

郭水義指出,美國紐約證交所是全球最大的資本市場,也是國際上最嚴謹、最有秩序、公司治理標準要求最高的市場,ADR掛牌上市過程,如同最高規格的公司營運體質檢查,這也讓中華電信得以轉型蛻變。

郭水義上任以來也為中華電信制定「四四三」經營框架,分別是以「客戶夥伴、科技平台、基礎網路、優質人才等四個豐富資產」、「誠信為本、客戶信賴、創新創價、承諾當責等四大共同價值」、以及「成為永續發展的國際標竿企業、數位生態系賦能者的領導品牌、成為超越兆元市值的頂尖科技企業集團等三大願景」。

中華電信前董事長賀陳旦表示,選擇赴紐約證交所掛牌ADR,就像運動員選擇奧運殿堂,這是世界最高的資本市場,也是一種自信心的培養以及國際最嚴格的審視,這為中華電信灌注信心;對於中華電信來說,技術是最大本錢,不僅在國內領先,在世界上也不遑多讓,希望透過技術優勢,可以找到最好的合作夥伴組成國家隊,不管在國內市場或者是國際市場,都可以找到中華電信的一片天。

展望未來,郭水義指出,台商走到哪裡,中華電信就會到哪裡,中華電信已陸續在美、日、港、星、越、泰成立子公司,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未來中華電信也會審慎評估在歐洲市場成立團隊,提供台商相關需求。

此外,中華電信組成各式各樣的國家隊,鎖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多個市場,未來轉投資也會聚焦內容投資、新興科技ABC(AI、Big Data、Cloud)等領域,並持續和國內市場、海外市場尋求發展重點業務,不排除跟國際夥伴策略結盟、合資、策略性轉投資,進行相關布局。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ADR掛牌20周年研討會。記者馬瑞璿/攝影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ADR掛牌20周年研討會。記者馬瑞璿/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台灣東洋3日將與北榮、高醫附醫三方簽署越南合作 MO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