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陽斥資44億 攻電動機車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 光陽工業/提供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 光陽工業/提供

本文共5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14)日再添四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其中包含光陽工業斥資逾44億元,投入電動機車研發製造、電池組等,建構整體產業體系,引領台灣機車產業電動化全面性發展。

經濟部指出,光陽工業在1963年創立「KYMCO」機車品牌,近年更因應機車產業電動化浪潮推進,以全新技術與創新思維,於2018年創立「Ionex光陽電動車」。隨著淨零排放趨勢,政府設定2040年市售機車全面電動化目標,KYMCO光陽積極為二輪車電動化轉型全力以赴。

根據市場預期,全球電動機車每年維持20%以上的成長率,KYMCO以企業永續經營為目標,斥資逾44億元積極投入電動機車研發製造、電池組及銷售電動機車所需的電動化環境建置,以商業模式建構出電動機車、電池、電池交換站的整體產業體系,為個人、企業、政府提供電動車全方位解決方案。

經濟部指出,光陽工業已完成今年2,600座換電站的建站目標,覆蓋全台超過80%行政區,高達99%的換電滿電服務率,正式成為全台密度最高,站點最多的「全台最強」電動機車換電網路。

此外,KYMCO將進行舊電池再利用研究與電池回收業務,擴大營運版圖的同時,亦善盡環境保護的社會責任。

除了採「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的光陽工業斥資44億元,另外還有寶嘉誠工業、錠勝工業及台華精技採「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三家合計投資11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