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燁聯、唐榮不銹鋼盤價 看漲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在中國大陸政策利多下,加上鎳價反彈,對岸不銹鋼市場行情近期啟動新攻勢,將有助不銹鋼上游供應商燁聯(9957)、唐榮的8月盤價以平高盤定調,同時可吸引加工業回補買盤進場,挹注允強、新鋼等下游業界營運增溫。

市場人士表示,今年以來高利率環境持續壓抑消費與投資動能,以致終端需求疲弱,尤其是中國大陸解封後第2季經濟復甦不如預期,造成當地不銹鋼上下游頻傳停減產,同時波及台灣市場陷入低迷景象。

不過,近期市況出現反轉跡象,中國大陸面對深陷房地產泡沫危機,並受到出口不佳打擊,對岸央行上個月調降短期政策利率,同步連續發布22項行政措施,如稅收減免、推動降低利率,以及針對相關產業進行財政輸血,透過強力寬鬆貨幣政策拯救經濟。

而央行降息救市,和擴大、恢復消費的政策不斷釋出,同時又有國際鎳價加速走揚的加持,正引領當地不銹鋼鋼價啟動新波攻勢;以市場主力的300系列鋼品來看,近日來有人民幣每公噸100至150元漲價。

業者預期,在市場信心提振下,板材上游供應商燁聯等8月份的300系列產品內外銷盤價有望以平高盤開出;同時,下游各廠包括允強、新鋼、彰源、大成鋼、千興等製管和流通業者,也可順勢操作產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