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啟動大規模組織調整

提要

上周開始陸續有員工接到通知 人事異動可能還有下一波 公司未回應

華碩。(路透)
華碩。(路透)

本文共8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2357)本月1日大規模組織調整,公司原先釋出新組織最適當規模將於9月底定案,但據了解,華碩內部已有不少員工接到人資部門通知,受到組織異動影響的員工昨(10)日參加公司內部舉行的職務媒合說明會。知情人士指出,這只是第一波,預計後續還有不少員工將會受到衝擊。針對此事,至截稿前華碩發言體系未予回應。

華碩自上周開始,內部有不少員工接到人資通知。根據華碩內部信指出,6月15日兩位共同執行長已經傳達企業組織調整的內容及方向給所有同仁,消費性產品事業處已於7月1日生效,在組織異動的同時,勢必也將進行一系列人員異動。

內部信指出,公司於10日舉行職務媒合說明會,介紹職務媒合及後續相關訊息。華碩將提供相應的資源和支持,幫助員工應對變化。

外界原先以為,因應組織調整,華碩大規模人事變動將於8、9月才展開,沒想到7月上旬展開第一波調動。知情人士表示,這只是第一波異動,預計後續還有人事調整。

華碩本月1日大規模組織改組,系統事業群劃分為消費、商用(包含原消費型Desktop桌機及AIO一體成形電腦)與手機等三大產品部門。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先前表示,現在營運還處於成長擴張階段,隨時內部有600多個職缺在招募。雖然舊有組織整併過程中會有異動、調整,但600多個職缺是很大的空間,讓內部受影響的同仁有轉調空間,「媒合過程中,找不到適合匹配職能的員工相信是非常少」。

為安撫內部員工,華碩於6月陸續針對不同階級的主管舉辦四場說明會,並向基層員工溝通。組織調整7月1日正式生效後,新的事業單位主管會花一至二個月深入了解事業單位的營運,提出新的策略規畫,接下來才會評估最適合的組織規模,時間點預計在9月底。

不過,由於華碩此次組織調整是近幾年最大規模的一次行動,牽連員工超過數百人,也導致公司尚未真正精簡人力前,市場就傳出華碩將裁員,讓華碩多次出面澄清,甚至兩位共同執行長上火線說明。


延伸閱讀

華碩6月業績躍升三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