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場需求不斷增加 航空雙雄強攻貨運商機

提要

長榮航新闢多倫多航線 台灣唯一 華航強化全方位布局 提供利基型服務

航空雙雄。(本報系資料庫)
航空雙雄。(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華航(2610)、長榮航左右開弓,客運市場擴大增班,航空貨運市場持續強化布局。長榮航昨(8)日宣布,以波音777F貨機開闢每周兩班多倫多貨運航線,成為台灣唯一提供多倫多貨機服務的航空公司;華航強化全方位貨運市場布局,提供利基型航空貨運市場服務。

三大動能讓航空貨運市場成長可期,物流業者分析,疫後解封客運市場復飛率還不夠綿密,運價有望獲得支撐;其次,全球對航空貨運市場需求不斷增加,像半導體等高單價科技產品需求持續成長;第三,特大重型貨物有一定運能需求。

長榮航空昨日起,以波音777F貨機開闢每周兩班多倫多貨運航線,是台灣唯一提供多倫多貨機服務的航空公司,加上目前已營運每周七班直飛客機,長榮航空飛往多倫多將達每周九班。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亞洲輸往加拿大東岸電商貨品有成長趨勢,多倫多貨機航線的開闢,可填補目前多倫多客機腹艙載貨艙位不足缺口,滿足進出加拿大東岸空運需求。

長榮航空穩健增加貨運運能,在多倫多貨運航點開闢後,飛航北美貨機航點將達八個,包括洛杉磯、西雅圖、芝加哥、紐約、亞特蘭大、達拉斯、安克拉治及多倫多。未來將視新貨機交付時程及市場需求,加密北美貨運航線,鞏固貨運核心收入,同時評估開發貨運潛力航點,強化市場競爭力及擴大市占率。

華航龐大貨運網絡覆蓋全球25國共84個航點。美洲方面,華航航點遍及13個美加城市,大洋洲包括雪梨、布里斯本、墨爾本和奧克蘭。在其網絡中,杜拜、盧森堡、鄭州、孟買、芝加哥、達拉斯、邁阿密、安格拉治、西雅圖、休士頓、亞特蘭大等11個航點提供純貨機服務。

後疫情時代,華航調整貨運業務營運策略,減少美國航線比重,加強東南亞地區各國間進出口巿場服務,以及拓展亞洲地區往歐洲貨源範圍,市場仍對運送特大及重型貨物存有需求,而747-400F在運載這類型貨物獨具優勢,現階段將繼續以747-400F及777F提供貨運服務。


延伸閱讀

華航招考空服員 4,000人報名

航空雙雄本周除息行情聚光

航空相關族群 下周將上演除息大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