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晶上半年營收創歷年同期最高 子公司環球晶上半年營收是歷史新高

本文共41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中美晶(5483)今(6)日公告6月合併營收達71.9億元,月增率7.5%,年減率0.9%。 其中,太陽能產品營收為6.7億元,月增率32.7%,年減率29.1%。

中美晶第2季的合併營收為203.2億元,季減少2.8%,較去年同期增加0.24%。其中太陽能產品營收為19.5億元,季增3.9%,年減24.6%;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12.2億元,年增5.6%,歷年同期最高 。

中美晶旗下的半導體子公司環球晶圓今日也公告6月合併營收達63.1億元,月成長幅度5.85%,年增加幅度1.1%,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

環球晶圓第2季合併營收達179億元,比第1季微幅減3.9%,中止連13季成長,年增約2.0%;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65.1億元,年增7.9%,為歷年同期新高。

環球晶表示,在各國地緣政治緊張及匯率劇烈波動的大環境之下,雖然第2季營收較前季微幅下降,展望下半年,由於終端市場需求尚不明朗,環球晶持續審慎觀察產業動態,迎接日後的產業復甦。

中美晶暨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美晶暨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