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穎6月營收226.07億元、月增45.7% 每股盈餘6元

本文共4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緯穎(6669)近期遭列注意股票,今(6)日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6月營業收入226.07億元,為近3個月以來的高點,月增45.7%、年減35.2%,累積前6個月營收達1305.34億元,年增3.8%,自結6月稅後純益10.5億元,每股盈餘6元。

千金股緯穎因搭上AI應用題材,股價狂飆至新天價,不過今日漲勢暫歇,以1460元開低震盪,終場收在1440元,跌幅3.67%,市場交投清淡,投資人保持觀望態度,而緯穎日前已完成除息交易,除息當日開盤即秒填息,而公司將於明(7)日發放現金股利,每股配發50元,大股東緯創(3231)持有65895張,估計可入袋32.94億元。

針對緯穎未來佈局,母公司緯創執行副總沈慶堯今日指出,目前整個台灣的環境還是很好,很適合發展AIot的各種應用,自己也非常看好這領域的長期發展。雖然公司旗下分成緯創、緯穎以及專門接各種先導專案、計劃的「緯創數技」,但事實上集團內部是不分你我,都在一起工作的,只是對外負責不一樣的領域客戶。

左起緯穎董事長洪麗甯、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左起緯穎董事長洪麗甯、緯創董事長林憲銘。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執行副總沈慶堯。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執行副總沈慶堯。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穎汐止辦公室。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穎汐止辦公室。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