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漲停 首日填息24%

本文共4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陽明海運(2609)昨(4)日除息,為貨櫃三雄中最後除息的一家,每股配發20元現金股利,除息參考價格為49.3元,受惠於長榮除息後上演連續兩根漲停加持,昨天陽明開盤不久就鎖漲停價54.2元,一直到收盤,填息率為24.5%;長榮海運昨天股價一度衝高來到112元,填息率已達到39%。

陽明昨填息率24.5%,長榮昨天是第三天邁向填息之路,填息率39%;萬海已完成填息,昨則收跌2.7%。海運填息效應是否告一段落,有待觀察。

法人分析,這波貨櫃三雄的除息行情來得又急又快,出現進場搶短浪潮,短線出現過熱走勢,漲勢能否維持還是要看未來的運價及運量表現。法人表示,陽明昨天除息強勁填息,主要是股價低於50元,反映陽明的基本價值,第1季每股EPS為0.97元、負債比率僅31%,每股淨值99元;再加上該公司日前在法說會上維持對今年營運展望正向看法,預期今年仍可有望繳出獲利成績單,下半年開始迎接傳統出貨旺季到來,加上年度長約也簽在合理獲利水準,今年陽明獲利雖有較大衰退壓力,應不會落入虧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