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空貨運 本季一起旺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全球貨櫃海運二哥馬士基搶先漲歐洲線運價,業者指出,暑假後的北半球「返校商機」逐漸發酵,加上通膨趨緩而製造業升溫,加上AI大戰電子業全球物流需求暴增,預期本季海空貨運將一起旺。

貨攬業者觀察,歐美通膨減緩,下半年各國升息進入尾聲,有望帶動消費、製造需求攀升。另外,依照過往經驗,暑期過後的返校商機,會直接牽動海空貨運的表現。

另外,下半年運力恐怕繼續縮減,其中,MPEC將在2023年7月3~7日第80屆會議重新檢視原先在2018年提出的溫室氣體減量策略,有關海洋環保政策,也將影響全球貨櫃輪供給。

貨櫃海運價格上漲預告旺季來臨,上周,上海航交所最新一期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公布,美國線反彈加持,擺脫連三周下跌,綜合指數漲至953.6點,確立900點底部支撐強勁,較前期上漲29.31點,漲幅3.17%。

因應全球貨運旺季到來,上周北美線搶先發出漲價預告,隨拉貨增溫發酵,運價開始往上,7月起各家海運業也開始要調漲北美線GRI,每40呎櫃預計漲500-1,000美元。

根據最新一期SCFI顯示,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1,408美元,較前一周大漲235美元,漲幅20.03%;遠東到美東每FEU達2,368美元,較前一周上漲14.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