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櫃薪資出爐!這家IC設計公司股價、非主管員工平均薪資都奪冠

本文共7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即時報導

櫃買中心表示,7月3日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司治理專區」項下公布2022年上櫃公司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平均薪資前十強中,有九檔都是半導體,其中股王信驊(5274)不但股價高居第一,員工薪資也以458.8萬元輕鬆奪冠,杰力(5299)以314.5萬元居次,力旺(3529)以295.8萬元獲得第三名。

第四名至第十名依序為九齊(6494)279.4萬元、鈊象(3293)254.4萬元、原相(3227)252.2萬元、亞信(3169)245.1萬元、M31有236.7萬元、昇佳電子(6732)235.2萬元,以及凌陽創新(5236)233.6萬元。

不過以總發放金額來看,世界(5347)以104.4億元高居上櫃公司之冠,第二名是群聯(8299)68.9億元、第三名是穩懋(3105)537.4億元,也都是半導體業。

去年上櫃公司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前十強為杰力、昇佳電子、晶焱(6411)、原相、信驊、群聯、力旺、凌陽創新、鈊象,以及倚強科(3219)。其中信驊、力旺、鈊象今年名次都有進步,不過也有三檔跌出前十名。

櫃買中心並表示,本次「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與本年6月1日揭示之「本國上櫃公司2022年度財務報告員工薪酬資訊」(全體員工人數、全體員工薪資費用、全體員工平均薪資)範圍及定義不同,是排除經理人及部分工時之員工,以聚焦於一般常僱員工之薪資水準。

櫃買中心表示,此次彙總揭示本國上櫃公司申報之2022年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包括非經理人之全時員工人數、薪資總額、薪資平均數及薪資中位數,暨公司經營績效與員工薪酬之關聯性與合理性說明。查詢路徑:http://mops.twse.com.tw/mops/web/t100sb15,投資大眾可依證券代號、產業類別、或依平均薪資費用高低等不同排序功能進行查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