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球晶轉變策略…併購改擴廠

本文共4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環球晶(6488)過去多年來一直透過併購來擴大規模,惟董事長徐秀蘭昨(20)日坦言,在全球地緣政治情勢未緩解之前,因為各國愈來愈看重半導體產業布局,跨國半導體併購案難度可能愈來愈高,為此,環球晶去年開始已改變以外部併購為主要成長動能的策略,改為尋求以公司自身的有機成長為動能,自行積極擴廠。

徐秀蘭強調,上述策略轉變並不代表在未來幾年,環球晶就不再進行跨國併購,只是不會低估其困難度。經歷德國世創案的情況之後,該公司會更小心評估併購案可成功的機率。

談到自家產能擴充,徐秀蘭表示,環球晶在全球九個國家共有18個工廠,未來可在既有據點持續擴大規模,這比從頭在新的據點設廠把握度更高。

關於美國新廠進度,徐秀蘭指出,仍按計畫進行,正在興建廠房,大約2024下半年設備就會逐步進駐並開始送樣客戶,2025年逐漸增加產能,預期第一階段建置產能將於2025年第4季或2026年初達高檔產能利用率。

環球晶美國新廠已進入晶片法案前段預申請階段,但要等第一批其他晶圓代工廠完成協商後,才會輪到如該公司等材料相關廠商進行程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