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場復甦比預期慢 環球晶 Q2、Q3 可能面臨壓力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今主持股東常會後表示,第2、3季有壓,但明年景氣可期。記者簡永祥/攝影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今主持股東常會後表示,第2、3季有壓,但明年景氣可期。記者簡永祥/攝影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6488)於20日召開股東會,該公司董事長徐秀蘭表示,第2、3季的營運可能會有些壓力,估計第2季營收可能比首季小減,第3季則可能與第2季相當或小減,第4季可能回穩或小幅季增。同時她也認為,「明年會比今年有盼頭」。

徐秀蘭指出,市場復甦速度沒有預期來得好,之前環球晶的業績已經連13季成長,本季可能無法延續此佳績,但差距可能微小,而第3季的訂單情形則還在努力中。客戶對第4季與明年的展望看起來會較好,只是還沒有給出明確的預估。

在產能方面,徐秀蘭說,12吋的磊晶片依然滿載,12吋的拋光片則受到記憶體市況影響,8吋與6吋矽晶圓產能現階段沒有滿載,但也還在合理的區間。同時,有兩種產品依然完全供不應求,分別是FZ晶圓與化合物半導體晶圓。

至於矽晶圓價格方面,徐秀蘭強調,環球晶大部分都是長約供應,所以就按照簽訂的合約規定進行。

對於景氣循環,徐秀蘭認為,美國暫停升息對消費者信心會有點幫助,但因為後續不見得就不再升息,所以還有不確定性,而中國大陸也降息,這些對於市場需求應該會有正面助益,只是對於公司訂單的幫助還不顯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