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美晶:台灣太陽能跌價速度快 第3地進口有壓力

本文共591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0日電

中美晶董事長徐秀蘭今天表示,德國太陽能模組銷售狀況佳,不過,台灣太陽能電池恐面臨雙重壓力,不僅產品價格跌價速度快,越南等第3地進口太陽能產品,也對台灣廠商形成壓力。

環球晶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身兼環球晶暨中美晶董事長的徐秀蘭受訪說,中美晶在台灣主要生產太陽能電池,在德國太陽能模組銷售狀況好,今年德國太陽能模組廠已擴產1次,考慮下半年進行第2次擴產。

徐秀蘭表示,德國與台灣狀況不太一樣,德國並未限制中國太陽能產品進口,中美晶在德國製造太陽能模組昂貴,不過,當地部分家庭願意選擇德製的產品,帶動中美晶在德國太陽能模組銷售持續成長。

台灣太陽能電池方面,徐秀蘭說,最近一次的董事會將會決議擴充N型TOPCon新型太陽能電池產線,轉換效率將挑戰25%,預計明年上半年送樣。初步規劃明年初將建置400MW產能,若狀況佳,不排除擴建第2條產線,規模也是400MW。

徐秀蘭表示,下半年台灣太陽能市場恐面臨沉重壓力,一方面是供應鏈產品價格跌價速度快,上游多晶矽價格自去年到目前已接近腰斬,太陽能電池、模組等產品都將面臨跌價壓力。

她說,台灣自越南等第3地進口太陽能產品,也會對本土廠商形成壓力。台灣廠商生產規模與員工薪資結構都難與第3地業者競爭。

徐秀蘭表示,中美晶的太陽能電池產品將會拓展美國市場,期能有助於擴大規模、降低成本。此外,中美晶在綠電銷售業務,除太陽能外,也將考慮納入水電及風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