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3檔股票6月20日除息 影響加權股價指數減少45點

本文共8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6月20日計1707葡萄王(1707)、南光(1752)、展宇(1776)、旺宏(2337)、藍天(2362)、固緯(2423)、偉詮電(2436)、神腦(2450)、聯發科(2454)、光群雷(2461)、國產(2504)、晶華(2707)、統一證(2855)、聯陽(3014)、華擎(3515)、永信(3705)、群益期(6024)、大豐電(6184)、捷敏-KY(6525)、愛普*(6531)、中保科(9917)、欣高(9931)、及新麗(9944)等23檔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成分股票除息交易,其中,聯發科發行市值將減少約1,215億元,占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約39.01點,這23檔指數採樣股票除息後,減少市值占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約45.04點。

有關股票除權除息訊息,各上市公司於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s://mops.twse.com.tw)均有完整的公告內容,相關訊息亦張貼於臺灣證交所網站(https://www.twse.com.tw)首頁/市場公告/除權除息及「基本市況報導」(https://mis.twse.com.tw)的市場公告。

臺灣證券交易所自編的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之基值係依加權股價指數編製要點及分類指數規則維護,為維持股價指數的連續性,該指數之計算公式:股價指數 =所有採樣股票總發行市值 ÷ 當日基值 × 100。當採樣股票遇股東無償配股除權時,發行股數增加而股價下降,其發行市值(股價 × 發行股數)仍維持不變,故不影響股價指數;但遇採樣股票除息時,因除息不必調整指數基值,其發行股數不變,但股價因配發現金股利而下降,發行市值將減少,故依各除息股票之發行股數大小、現金股利高低而對相關股價指數產生大小不同的影響。

臺灣證券交易所於每日亦編有相關股價指數的「報酬指數」,除遇股票除息時調整指數基值,該等指數不受現金股利影響而反映市值變動外,報酬指數調整基值的條件與股價指數相同,為衡量投資績效之重要指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研華併購法國品牌公司Aures 搶攻全球智慧零售產品業務
下一篇
「復甦理想很豐滿 景氣現實很骨感」 半導體靠 AI 就有全面性的好日子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