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永生技聯手Marel 水產加工自動化再升級

本文共749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崇越集團(5434)旗下安永生技,為促進台灣水產加工產業自動化再升級,日前與全球食品高端加工設備製造商Marel(馬瑞奧)簽署策略合作夥伴意向書,雙方將針對鱸魚、石斑魚的加工設備與技術研發進行密切合作,為台灣水產加工產業自動化注入新動能。

安永生技引用台經院的趨勢分析指出,政府若要應用科技引領產業升級轉型,養殖漁業加工機械設備的升級將是重點。安永生技與Marel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不僅有助於提升台灣水產品加工自動化水準,提高生產效能,還可以針對台灣本土魚種的加工設備技術進行研發,加速實現本地魚種的加工解決方案,有利提升台灣水產加工產業的整體發展。

總部位於冰島的Marel是全球領先的漁業先進獨立設備和系統整合供應商,使用先進的智能化技術,確保生產流程效率的可視化,及從源頭到貨架的可追溯性,是全球知名食品企業的重要合作夥伴。

近年來,安永生技引進I-slice 135MA(切片機)、MS2730B(開片機)等生產設備,皆是Marel的自動化生產明星設備。Marel除了在加工設備具有執業界牛耳地位外,其獨家設計的Innova軟體,還具有實時遠距追蹤生產線,利用大數據進行產能優化的功能。 經安永生技實際操作數據顯示,新型開片機每小時可處理原料魚獲1,560kg產能較舊機型提升近56%。

安永生技彌陀廠擁有世界前三大、亞洲首座大型CAS保管庫(-25°C、-50°C各一座),生產線更獲FSSC 22000、ISO22000、HACCP等國際認證,結合完整的食品安全評鑑監督審核機制供應鏈,並設有微生物實驗室、檢驗分析實驗室,以及全魚三清全自動化產線、魚精萃取產線、調理食品產線嚴格控管產地源頭、生產製程及倉儲配送流程。近期更陸續斥資近3,000萬元,添置效能更先進的自動化設備,提升產能和品質。

安永生技郭威伯董事長(左)和Marel集團亞太區銷售總監Mr Julien Vi...
安永生技郭威伯董事長(左)和Marel集團亞太區銷售總監Mr Julien Vidus,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安永生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