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泥沖繩飯店營運呈正現金流 估房價有成長空間

本文共395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14日電

嘉新水泥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嘉泥今年第1季合併營業毛利達9.7%,主要受惠沖繩自營飯店業績回升,推動旅宿事業體營收成長,營收占比年增1倍至26%,並已達到營運正現金流的目標。

嘉泥表示,營業外收入受惠台泥今年第1季股價上漲,評價損益顯著回升,整體營運成果歸屬業主淨利新台幣2000萬元,挹注每股稅後盈餘0.03元。

嘉泥總經理王立心表示,傳產水泥及裝卸倉儲目前都維持穩定表現,COVID-19疫情後旅遊需求成長,帶動旅宿事業表現,嘉泥在沖繩的自營飯店品牌HotelCollective第1季平均住房率提升至8成以上,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00%。

王立心指出,目前觀察其他同業飯店房價已來到每晚約1.8萬日圓至2萬日圓,預期房價未來仍有相當的成長空間。

日本沖繩豐崎酒店開發案部分,嘉泥指出,日本原物料受通膨衝擊,成本上升,大部分建築材料在俄烏戰爭後達到高點,日後將待較佳的時機點再重新啓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