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律迎旺季 黃朝豐:全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本文共719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

電聲元件廠美律總裁黃朝豐今天表示,下半年將迎接消費性商品傳統旺季,耳機和揚聲器都有新品出貨,預期下半年營運會較上半年成長,全年也會比去年成長,毛利率有望優於去年。

美律今天舉行股東常會,總裁黃朝豐針對下半年展望指出,消費性電子市場今年看起來不是太好,所幸美律客戶多數是中高階的品牌客戶,且是技術含量較高的中高階機種,受景氣的衝擊相較其他業者來得小。

他表示,雖然部分客戶庫存仍未去化,但也有部分客戶追加產能的狀況,下半年將迎接消費性商品傳統旺季,耳機和揚聲器都有新品出貨,預期會較上半年成長,整年也會比去年成長。

黃朝豐進一步說,今年在大環境不佳的情形下,美律除了致力成本精進及費用節約外,還大量投入影音相關研發,致力產品多角化,今年在視訊會議設備、車用聲學、助輔聽器、專業用音響及電動自行車電池模組等新事業體都有不錯的進展,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有機會優於去年。

而因應客戶「中國加一」(China Plus)策略的要求,黃朝豐表示,美律未來幾年會持續在越南及泰國增加產能,這2個地方的資本支出將會比過去增加許多。

針對各產品線現況,黃朝豐指出,耳機及揚聲器預計第3季開始拉貨,迎接傳統旺季;元宇宙相關產品下半年將開始出貨,車用聲學方面,麥克風與喇叭已打入前裝市場,下半年開始出貨,拚2024年切進歐洲市場;視訊會議設備的第一個產品將進入量產,正在陸續接觸其他客戶;專業用音響下半年進入量產。

針對助輔聽器產品,他說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2022年10月起開放一般消費通路販售符合規定的非處方(OTC)助聽器,美律已接獲第一個經過FDA核准的OTC助聽器案子,明年將進入量產,人口老化將驅動助聽器的需求,非常看好這塊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