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糖新董座楊明州:公司全年目標獲利26億元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即時報導

台糖董事長楊明州今年4月上任,今(13)日首次與媒體見面。針對台糖去年虧損畜殖及精農兩個事業部財務狀況,他說,精農事業部有機會翻紅;畜殖則因豬場改建延宕預估會再虧損,但可控制在5億元內,公司全年目標獲利26億元。

台糖去年營收288.4億元、營業利益17.51億元,昨(12)日股東會通過2022年度決算盈餘分配,每股配息0.5元。細部分析台糖七大事業部財務,畜殖、精農二事業部去年虧損5.8億元及1.08億元。

根據台糖規劃,養豬場改建共分一、二期,一期有六座估計今年底前全數完工,二期則有七座,但因南部降雨讓工程進度受影響,「二期進度落後比較多」,今年底拚四座肉豬場完成,另外三座遞延到明年。

楊明州說,豬場改建對於台糖財務影響大,因為邊拆邊建又邊養,過往台糖需要養33萬頭豬才能損益兩平,現在因為死亡率偏高,降至20萬頭,導致畜殖事業部嚴重虧損。

但他也樂觀說,當養豬場在2025年6月全數改建完畢,台糖豬場年產量將攀至54萬頭,也讓畜殖事業部較有獲利空間。

他以前五個月獲利達成率,按預算來看已經達到34%,較去年的22%增加12個百分點,前五個月稅前淨利17.01億元;他認為,下半年看大宗物料是否持續走跌,有助養豬成本減輕。

另外,台糖過去就有試驗農業與光電共生的可能性,在嘉義大林推動「曙光計畫」,並搭配不同透光率來看出對於作物影響,希望藉由試驗結果一步一步達成「農電共生」的共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