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東關心遠亞合併進度 遠傳總座井琪:期待端午連假前有好消息

本文共625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合併案,今年初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過之後,接下來進入公平會審核,遠傳總經理井琪今日在股東會上表示,過去這段日子以來,跟公平會有很多互動,公平會也要求資料補件,接下來,公平會將呈報委員會評審,她期盼6月底、端午連假前可以得到好消息,過個好端午。

台灣兩宗電信合併案宣布至今,已經將近一年半,而在NCC通過這兩宗合併案之後,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因為超額頻譜必須繳回政府等問題,又再重新議價;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今日表示,遠傳、亞太合併是兩邊股東的願望,「以我們的case(案子),價錢這件事情,沒有太多討論,Never Satisfy(永不滿足),買的人要低、賣得人要高,Always(向來如此)。」但遠傳、亞太電信議價合理,雙方談合約時,也沒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

由於遠傳、亞太電信都是上市公司,在NCC、公平會通過合併後,接下來,雙方也要向證交所進行申請,遠傳要申請合併、增資,亞太電信則是要申請下市,等到這些程序都走完,合併基準日將可能落在第四季。

展望未來三年成長策略,井琪指出,一旦雙方合併之後,「公司Size(規模)會變大」,合併也會有綜效;當然,遠傳也希望可以適量架設基地台,基地台用電量向來龐大,以遠傳現在的用電量來說,遠傳現在一年用電6億度,基地台用電就占了71%,這會使得碳排量增加,為了更環保節能,預計雙方合併之後,除了會適量架設基地台之外,也會加速3G落日,只要3G基地台關掉了,每年也可以減少2-3萬噸碳排量。

遠傳電信今天舉辦股東會。記者馬瑞璿/攝影
遠傳電信今天舉辦股東會。記者馬瑞璿/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 宜特首季每股純益衝至1.8元 歷年同期新高
下一篇
富采以4.5億買回子公司晶成半導體39%股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