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股東會狂推電動車 劉揚偉試駕讚「黏腳的感覺」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帥氣在影片中提前登場,演繹劉揚偉的一日行程與未來鴻海焦點,畫面全聚焦在鴻海的電動車產品。圖/鍾張涵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帥氣在影片中提前登場,演繹劉揚偉的一日行程與未來鴻海焦點,畫面全聚焦在鴻海的電動車產品。圖/鍾張涵

本文共931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鴻海(2317)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帥氣登場,在影片中演繹一日行程,且焦點著中在嶄新的電動車產品:劉揚偉從早晨出門、開車、試駕、打方向盤燈、轉彎、甚至對旁邊的同仁討論電動車開等閒話家常,所有畫面都交織出現豔紅、深黑、雪白的鴻海電動車。他自己也以「試駕手」、aka鴻海董事長身份,在影片向股東們提前揮手,還讚美自家車子「我覺得是蠻好開的喔!」、「黏腳的感覺。」

鴻海集團今(31)日舉行股東會,劉揚偉日前公布的「致股東營業報告書」中指出,產業應用部分,除原本就加速成長的AI、元宇宙外,甚至電動車的興起,皆需要大量且穩定的高速運算和數據中心。鴻海的伺服器營收兩年前就突破新台幣1兆元,也是全球最大的伺服器製造商,在雲端服務供應商(CSP)產品,將是鴻海在資通訊本業一個重要的成長動能。

但展望今年,劉揚偉認為,電腦終端和消費智能產品今年將回歸平穩,鴻海會持續專注高階和利基產品,持續改善獲利能力。儘管COVID-19疫情和缺料狀況緩解,但對於今年產業展望,由於各國央行透過升息抑制通膨,外界也仍擔憂將衝擊全球景氣,因此今年能見度相對保守。

鴻海未來將著眼電動車布局。

劉揚偉指出,為了達成相關營收2025年破兆元及50萬至75萬輛電動車目標,公司持續運用鴻海整車設計、整車製造及供應鏈能力,為客戶創造競爭優勢及價值,並且致力於電動車軟硬體系統標準化、模組化、平台化的建置,一步一腳印的打造出屬於鴻海特有的電動車產業護城河。

鴻海2023年將深入電動車整車及零組件研設計與製造,持續開發新款概念車並推進量產車進度。同時優化動力系統、電池、各次系統控制器等關鍵零組件的產品優勢,且在整車系統構架EA、自動駕駛、智能座艙、智能網關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劉揚偉解釋,去年疫情反覆、通膨高漲、景氣成長趨緩,但鴻海四大產品線皆維持正成長。其中,雲端網路產品受惠伺服器市場需求旺盛,帶來強勁雙位數成長。電腦終端產品在料況改善下也有顯著成長。消費智能產品因新機種需求暢旺,去年第四季鄭州廠區雖受疫情影響,但鴻海全體同仁努力使營運快速回到正常水準,因此本類別去年整體表現仍保持成長。另外,元件及其他產品類別受惠聲學產品及消費智能產品銷售帶動零組件出貨,也得以維持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發科首季毛利率52.4% 每股賺近二個股本
下一篇
富采以4.5億買回子公司晶成半導體39%股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