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剛董座看記憶體 估DRAM現貨價格於本季落底 

本文共3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看待記憶體產業最新市況,模組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今(29)日表示,現在看來第2季會優於第1季,估DRAM現貨價格於本季落底,PC需求比上一季度好轉很多,伺服器也因為AI議題隨之升溫,NAND的現貨價格落底時間則預期在第3季。

陳立白指出,在通膨和能源價格偏高之下,多少會影響消費力,不過觀察到庫存水位有比較低,以DRAM來說,在原廠減產、降低資本支出等,以及穩固甚至拉升價格,都挹注DRAM現貨價格將落底,第3季持續回溫。

NAND方面,由於原廠的虧損狀況更為嚴重,但供貨情況又比DRAM來得複雜,所以研判NAND現貨價格會在第3季落底。

針對近期最夯的AI議題,陳立白分析,AI的應用面是顛覆性的,和威剛關係較高的會在電競這一塊,正向看待整體市場需求大幅增加的時間點會在2024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發願成才!得利塗料X龍寶建設 培育學子傳承塗刷技藝
下一篇
富采以4.5億買回子公司晶成半導體39%股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