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双浪:AI自動化應用多元 面板顯示成重要介面

本文共480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今天上午表示,未來人工智慧(AI)應用帶來的自動化情境會越來越多,人類與自動化的機器互動,就需要面板顯示作為介面,未來顯示應用會更多元且無所不在。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23)展會將於5月30日至6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今天上午舉行展前全球記者會,彭双浪親自出席並致詞,會後接受記者採訪。

談到目前熱夯的人工智慧(AI)應用趨勢,彭双浪指出,AI應用需要高效能運算和大量的數據資料,台灣科技產業仍以硬體為主,在高效能運算,台灣從零件到系統還有許多可以著墨的空間。

彭双浪表示,AI應用發展可期,包括智慧製造、生活、娛樂、甚至移動領域,未來AI應用帶來的自動化情境會越來越多,人類與自動化的機器互動,就需要面板顯示作為介面,未來顯示應用會更多元且無所不在。

談到今年COMPUTEX展會規模,彭双浪指出,今年實體展規模已達到COVID-19疫情前的7成,加上線上參加人數眾多,整體盛況可回到疫情前,包括論壇、媒合活動、加上全球專業人士來台在展會期間觀光休閒等,有助台灣整體經濟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宇瞻、虹彩光電合作聯展 Touch Taiwan 大秀新品
下一篇
SCFI 運價指數連四漲!貨櫃運價再度狂飆 遠東到歐洲漲逾16%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