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化:國際油價估年底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

本文共363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25日電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今天表示,今年第1季以來原油價格滑落,但整體原油供不應求,加上美國有回補戰備存油需求,預估今年底國際原油行情會回到每桶80美元以上。

台塑化今天召開股東會,針對今年國際油價市況,陳寶郎指出,今年台塑化第2季本來預期會比較好,但整體經營環境比第1季差,雖然4月有獲利,但5月可能虧損,到6月營運會回溫。

陳寶郎進一步指出,但6月賺多少跟國際油價的價差有關,現在布蘭特原油每桶行情逾70美元,從供需的角度來看,今年整體原油需求預估1.022億桶,但整體供給量僅約1.01億桶,兩者相差約120萬桶,顯示供應比需求少。

陳寶郎表示,另外,美國原油存量雖然有4.8億桶,不算少,但戰備存油僅3.26億桶處歷史低檔,在產油國減產保價、美國政府有意回補戰備存油的情況下,預估今年底前國際原油行情可望來到每桶80美元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