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嘉持續開發車用LED產品 下半年產能利用率大提升

本文共8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LED車燈光源模組廠聯嘉光電(6288)於今(24)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黃國欣表示,電動車世代已經到來,聯嘉持續開發前瞻車用LED創新光源與動態模組,預計台灣總部和東莞廠下半年產能都將提升至9成以上至滿載,今年度業績與獲利成長目標為30%。

黃國欣表示,該公司原本預期全球車市去年將會回復到疫前的榮景。但未料歐美汽車銷量較前一年小幅衰退,加上國際間的突發性風險,如:俄烏戰爭、全球運費回降幅度不如預期,以及晶片仍有短缺等不利情況,但公司積極提升營運績效之下,去年度營收仍較前一年度小幅成長且維持獲利,去年營收入為38.25億元,較前一年成長5.85%;稅後淨利為1650餘萬元,增加58.50%,全年每股稅後純益為0.09元。

董事長黃國欣表示,「電動車世代」已經到來,聯嘉以獨有的六大核心資源,開發前瞻車用LED創新光源與動態模組,並積極申請美、歐、亞洲多國專利。

黃國欣表示,聯嘉主要客戶與營收來自北美地區。根據統計,北美輕型車產銷量從民國110年的1,500萬輛,下降至民國111年的1,390萬輛,下滑幅度約8%。但即使如此,美國每9.3輛新車就有一輛車使用聯嘉的LED光源產品,市占率比民國110年的11.7輛增加。同時,以UniFlex專利技術爭取到的訂單與金額皆寫下新高,預計將在未來貢獻更多營收。

對於下半年的營運展望,董事長黃國欣更表示,下半年台灣總部稼動率將達90-100%,東莞廠稼動率將達100%以上,同時依客戶所擬訂的銷量推算,今年度業績與獲利成長目標為30%,截至今年四月為止,聯嘉仍持續自既有客戶取得新車專案,同時陸續為新的車燈客戶所認證與提供訂單,未來幾年營收將呈現大幅成長。另外,在美國密西根新廠部分,已於去年第四季開始量產二款新車,若下半年稼動率增加至70%以上,有機會達到單月損平。未來若裝設七條產線且全產能開出,則一年營收可貢獻新台幣20至25億元,預計2026年達到滿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