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亞科董座吳嘉昭:DRAM產業下半年回溫

本文共73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南亞科(2408)董事長吳嘉昭今日主持股東常會時表示,DRAM產業部分負面因素本季已逐步趨緩,加上供應商減產及調整資本支出,下半年終端庫存有機會正常化,DRAM記憶體市場下半年可望恢復正常。

吳嘉昭表示,第1季因俄烏戰爭未歇、歐美通膨未落底、中國大陸雖解封但內需亟待回溫,全球經濟走緩,企業撙節支出,加上美國擴大對中國科技管制,且部分仍在消化庫存,DRAM記憶體市況持續低迷。

吳嘉昭進一步指出,市調機構評估第1季供應商庫存水位持續增加,紛紛啟動減產以控制產出及庫存,減少資本投資,延緩製程推動,以因應市況疲弱。

不過,他預期第2季起,部分負面因素本季已逐步趨緩,加上供應商減產及調整資本支出,下半年終端庫存有機會正常化,DRAM記憶體市場下半年可望恢復正常。

吳嘉昭強調,今年整體DRAM需求成長率可能會低於長期平均價,但它是電子產品智慧化的關鍵元件,未來各種消費型智慧電子產品的推出,加上5G、AI人工智慧、智慧城市、智慧工廠、智慧汽車、智慧家庭、智慧穿戴及AR/VR/MR等,將帶動DRAM應用更多元化,預期今年市場將逐季改善,且長期每年位元需求長率可達10~20%,公司仍會持續努力,在技術及產品上推陳出新,掌握市場成長契機。

吳嘉昭也揭露,南亞科在產業不景氣仍會持續投注研發,看好在智慧型電子產品多元化創新應用下,會推動DRAM需求成長,公司繼續投資的方向沒有變化,但會依市況來調整投資步調。

吳嘉昭說,在先進製程的進度上,1A世代的新產品將推廣到消費性產品以及個人電腦;DDR5產品驗證跟量產在準備;1B前導產品會在年底量產;第三代1C的製程技術在測試進行試產,同時,相關先導產品設計也在進行中;2023年因新廠計畫以及1A/1B/1C的投資,全年資本支出最高為185億元。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今日主持股東常會表示,DRAM產業部分負面因素本季已逐步趨緩,...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今日主持股東常會表示,DRAM產業部分負面因素本季已逐步趨緩,下半年可望恢復正常。記者簡永祥/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第七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九度獲選年度夥伴
下一篇
富采以4.5億買回子公司晶成半導體39%股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