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8元 完成董事改選

長榮航股東會,看好今年市場。記者邱馨儀/攝影
長榮航股東會,看好今年市場。記者邱馨儀/攝影

本文共8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航(2618)今(24)日股東會,通過111年股息分派為每股配發0.8元現金股利,並改選董事,董事依照候選名單順利開出。長榮航並對今年的航空客運相當樂觀,今年第1季營收創長榮航歷史同期新高,預期第2季不會比第1季差,再加上暑假旺季加持,今年可望有亮眼成績。

長榮航空在疫情後採取穩健有序的航網復原策略,優先恢復越太平洋及歐亞航網,並依市場需求,逐步加密區域航線班次,且受益於海內外市場需求穩定及春節、寒假及東北亞賞櫻效應,2023年1~4月營收382.6億元,超越2019年同期11.6%。

長榮航空2022年客運營收318.8億元,較2021年增加241.2億元,年增311%,載客數220.6萬人次,年增654%,客運承載率60.8%;2022年貨運營收新台幣903億元,較2021年增加51.2億元,年增6%,年載貨量84.2萬噸,貨運承載率86.1%。

長榮航指出,2023年第1季獲利為歷年來單季第4高,也是創歷年來第1季獲利最高的紀錄,展望今年第2季的營收不會比第一季差,同時預期暑假整體市場需求旺盛,在轉機歐、美旅客量穩定成長,加上暑期旺季效應及國人解封出遊期待加持之下,更可進一步帶動全航線訂位量。

7月目前平均訂位率,全航線皆穩定成長,尤以歐、美長程線訂位量最為暢旺,目前訂位率已達7成,預期載客率可達9成以上之水準,此外東北亞、東南亞也將在旺季效應帶動之下,後市可期。

長榮航董總經理孫嘉明指出,長榮航空客運票價原預估與疫情前約有30%漲幅,但因機位銷售機制配置得宜,以及營收系統調控發揮效益,且長榮航空票價高的長程航線占比高,加上商務艙及豪華經濟艙的機位需求強勁,近兩個月來平均整體票價漲幅達到50%,高於預期。

在貨運運價方面,自去年底高點急速下跌,目前跌幅已經停止,部分航線還有微幅上升,整體運費仍高於疫情前的水準。

長榮航空營運機隊86架,其中客機78架、貨機8架,目前尚有5架波音787-10客機、9架波音787-9客機及1 架全新 777F貨機尚未交付,預計於2027年前全數引進。長榮航空載客航班數已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5%,預期年底可恢復至80%以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華為新機 Pura 70零件90%是陸製 台系手機鏈全面警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