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KPMG發布《2023 Our Impact Plan》報告 盼落實綠電採購

本文共17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即時報導

KPMG於今(22)日發布《2023 Our Impact Plan》,報告指出,2022年執行績效和持續推動的成果,包括在2019年的基線上實現了25%的碳減排,在全球管理團隊中實現了50:50的性別平衡,以及邀請500多個全球主要的供應商揭露他們的碳足跡資料,呈現KPMG全球在永續治理(Governance)、以人為本(People)、繁榮共存(Prosperity)和關懷地球(Earth)等四大核心議題同心協力所帶來的成果。

KPMG全球主席Bill Thomas表示,執行【KPMG影響力計畫】,如同對著一面鏡子進行自我檢視,全球KPMG的員工與客戶並肩作戰,把最優秀的人才、最創新的技術和經驗用於幫助企業、政府、非政府組織和我們生活的社區。透過分析去瞭解我們可以和應該做的事,以履行我們的責任,經由解決問題以實現永續、有意義的改變,來幫助塑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主席陳俊光指出,身為全球專業服務組織,我們不遺餘力推動ESG和一切與氣候變遷相關的專業議題,其中碳管理視為氣候變遷的優先議題,協助企業針對氣候風險、淨零脫碳、低碳價值創造以及低碳交易諮詢,除積極為各界帶來最新的專業知識及法規更新外,也不斷輔導企業進行永續轉型,以滿足全球快速變化下的期望和需求。

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吳麟說,身為全球KPMG的一份子,台灣KPMG也將持續在這四大議題執行上有更積極作為。他更進一步說明,KPMG安侯建業向綠電提供業者簽訂綠電購售協議(CPPA),每年採購170萬度綠電,以達成100%綠電目標,具體落實邁向RE100的企業淨零目標,也具體回應國家發展委員會所提出之2050淨零轉型戰略。

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永續長于紀隆提出,在2022年全球KPMG進行的信任研究調查中,多數接受調查的外部利益相關者表示:゙對環境永續的承諾,專業服務機構的使命越來越重要”,為此KPMG承諾將ESG永續任務放在最優先的位置,並致力使ESG永續發展成為貫穿我們業務和營運的標誌。

在KPMG《2023 Our Impact Plan》持續兌現對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的承諾,包括以下三點:

針對永續治理,將承諾以明確的目的行事,提升審計品質,推動負責任的稅務實踐。依法行事、遵守道德、維護公共利益,努力反對一切形式的腐敗,包括敲詐和賄賂,並尊重人權。

在共融(Inclusion)、多元(Diversity),及公平的基礎上,建立更具包容性的公司文化、照顧同仁的身心以及推動持續學習的文化。而身為世界公民,為繁榮共存,承諾產生積極的社會和經濟影響力,支持教育和終身學習,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供全球教育聯盟的無償資源。

關懷地球也將付出實際的行動,除針對氣候風險議題,向金融市場、客戶和企業提供關於氣候變化影響的全面資訊外,在2022年,KPMG從自身的營運包括所涵蓋的供應鏈,制定出一個全方位的循環經濟戰略和路徑圖,著重循環採購、避免浪費、優化材料使用和加強壽命終結處理。

于紀隆進一步說明,循環原則是以組織內可以應用的關鍵領域做為起點,隨後分析現狀並及時改進,例如提供經過修理、回收或翻新的IT設備和採購循環傢俱,並實施有助於優化材料使用和壽命的戰略。許多KPMG會員所已實施IT設備和行動電話的再利用和回收計畫。KPMG中國和加拿大實施「綠色角落」,同仁可以捐獻他們不再需要的優質物品,並交換他們想要的任何物品(如書籍、衣服和玩具)。

台灣KPMG也積極倡導並落實循環經濟活動,首先是自用的外購電力已採用100%綠電,使我們達成企業範疇2下百分百綠電的使命。此外,有感疫情期間偏鄉及社福機構對於遠距及電腦視訊的強烈需求,於年度公益活動「偏鄉頌愛 幸福同在」中將循環經濟概念融入我們的愛心任務中,將事務所使用三年的筆記型電腦加以維修整理並號召其他企業慷慨響應捐贈240台二手電腦至58家數位機會學習中心(DOC)及社福機構,以提升對弱勢朋友照顧的品質。

在落實社會創新及循環經濟的構想,由事務所退休會計師發起「時尚轉轉愛」活動,偕同現有會計師和客戶高階主管成立專業時尚網站,集結他們的精品服飾和配件,以合理的價格售予所內同仁,發揮愛物惜物的精神並助同仁打造專業形象,全數收入更捐贈予慈善及弱勢團體。永續的路上不僅是循環再利用的創新更是愛與關懷的無限延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遠傳搶出國上網商機 強打一天10元、日韓吃到飽最低99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