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談利基型DRAM 一半客戶端活絡起來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談公司後市展望。記者李孟珊/攝影。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談公司後市展望。記者李孟珊/攝影。

本文共4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記憶體市況,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今(17)日表示,在原廠進行減產之下,目前來看今年第2季公司營運表現將優於首季,下半年也將比上半年好,以鈺創的利基型DRAM來說,客戶端已經有50%活過來了,期望年底可以恢復到100%。

盧超群指出,在去年第2季時,大家量產了很多產品,不過隨著疫情逐漸淡化,再加上戰爭、經濟不佳的影響,庫存開始出現, 到現在為止,消費力依舊尚未回來,但在庫存持續去化,雖然不敢說是絕對的反轉,但本季業績有望優於上一季度,下半年呈現中等恢復的狀態。

盧超群看好,在2024年,綜觀整體應用面,包括高速運算、機器人、 AR、VR以及智慧城市等,需求都會出來,所以2024年是關鍵的一年。

盧超群進一步說,在原產進行減量的趨勢下,現階段看到公司的利基型DRAM,有一半的客戶「活絡」了起來,預期年底可以恢復到100%,其中又以Display的回溫更為顯著,另外,價格也趨於穩定,訂單也並非急單,而是溫和的單。


延伸閱讀

鈺創4月營收回升至2.48億元 月增近兩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