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參戰 元宇宙進入戰國時代

本文共5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蘋果首款MR頭盔即將問世,業界預料,今年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市場將正式進入戰國時代,市場滲透率有望快速擴大,宏達電(2498)、Meta、索尼等既有品牌廠也將積極備戰。

根據市調機構預估,2023年全球VR裝置出貨量將回升至1,035萬台,年增20.6%,而這項預估並未把蘋果納入統計,因此一旦蘋果MR新品如預期發表,很可能整體出貨量還會大幅上調。

今年不光是蘋果將發表首款MR裝置,宏達電、Meta、索尼也會陸續更新旗下VR/AR頭盔產品線,一般預料隨時會爆發價格戰,市場競爭也會進入白熱化階段,而隨著售價日益親民,未來普及率提升指日可待。

其中,宏達電今年持續強化元宇宙布局,年初於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展示VIVE XR Elite新機,新產品銷量衝上有史以來最好,該公司預計5月18日再推出元宇宙二代機。

Meta雖然因大裁員而放緩元宇宙市場布局腳步,但為了促銷VR裝置,近期已宣布旗下最高階VR產品Quest Pro直接降價500美元,從1,499.99美元降至999.99美元,其次世代新產品Quest 3則預計下半年推出。

索尼方面,旗下PS VR2近期有多款適用於該裝置的遊戲大作陸續上市,推升銷售量看旺。由於索尼具遊戲內容優勢,加上新一代產品強化光線追蹤技術,有助提升玩家沉浸感,因此銷售量有望成為市場黑馬,不容小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全家霜淇淋跨界合作 New Balance「灰潮香草」新登場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