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能赴法設廠 執行長:我們不再是台灣公司

本文共565字

中央社 巴黎11日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固態電池公司輝能科技高階主管表示,輝能的目標是透過在法國的大筆新投資,於台灣以外的地方紮根,並希望上市籌資,協助擴張。

路透社報導,輝能今天宣布,將在2030年之前於法國北部港口城市敦克爾克(Dunkirk)投資52億歐元(約新台幣1743億元)興建一座新的超級工廠,這是輝能在海外第一家、也是最大的工廠。

由於台灣是美中關係緊張的焦點,輝能的目標是在海外設立基地,以確保能夠維持長久營運。

輝能創辦人兼執行長楊思枏宣布這筆投資時告訴記者:「由於政治議題,董事會不想在那裡(台灣)擴張太多產能。我們不再是一家台灣公司。」

他說,「我們希望根據市場情況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同時為敦克爾克廠籌集資金。

國際發展執行副總諾曼德(Gilles Normand)也表示,德國汽車製造商賓士(Mercedes Benz Group AG)和越南集團Vinfast已經入股,歡迎其他測試公司技術的客戶跟進。

諾曼德說,投資法國不僅是為了建立一座海外生產中心,輝能也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建立設施,採購原料和從事研發活動。

他說:「我們真的是從台灣、從最初的城市複製公司,部分轉移到歐洲。」

法國廠將於2026年底開始營運,隔年實現大規模量產,特別要生產新型固態電池;一般認為,這種電池比電動車常用的鋰離子電池更強大、更安全、充電也更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