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內最大規模 104人力銀行邀200家企業辦千人履歷健診

本文共10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104人力銀行將於6月2日在台北文創大樓擴大舉辦「我的未來無限」履歷健診活動。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指出,短短一個月,已有近200家企業、逾300位企業人資與用人主管願意在當天無償幫上千名畢業生履歷健診,可望創下「Be A Giver」倡議七年來最大規模的「台灣需要一場以幫助為實的社會運動」。

再一個月,各大學畢業典禮即將陸續舉行,徵才企業積極向畢業生招手,5月份,在104人力銀行標註「不限工作經驗」的工作機會數已達71.7萬個,占全體工作數104.9萬個的68%;整體徵才市場中,平均每三個工作機會,就有二個歡迎新鮮人。

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指出,景氣燈號雖然連續亮出五顆低迷藍燈,但民生消費產業大缺工,全體工作機會數已連續15個月突破90萬大關,並自2022年4月以來穩定缺工達百萬人。愈缺工的產業,愈歡迎新鮮人,「不限工作經驗」依量排序的前五大產業為:住宿∕餐飲服務業16.6萬個,批發∕零售∕傳直銷業11.6萬個,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業8.6萬個,一般製造業7.6萬個,建築營造及不動產業5.6萬個。

企業積極向畢業生招手,25歲以下的年輕人(含在學生、畢業生、以及工作經驗三年以下的菜鳥新鮮人),又想去哪裡工作呢?

104人力銀行最新資料顯示,25歲以下年輕求職者,勾選「希望產業」的主要分布,21.3%選擇住宿/餐飲服務類最多,14.6%青睞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業,10.9%希望進入一般服務業,8.6%選擇批發∕零售∕傳直銷業,8.1%選擇文教業;勾選「希望職務」的主要分布,21.7%選擇客服/門市/業務/貿易類,19.6%選擇餐飲/旅遊/美容美髮類,14.2%選擇行政/總務/法務類。

104人力銀行行銷長張寶玲指出,年輕人的工作樣態多元立體,已迥異於傳統單一的朝九晚五,近年來,獵才媒合的中高階專業經理人平均十位,就有超過一位年紀不到30歲;究竟履歷表怎麼寫?面試怎麼準備?職涯如何規劃?能扛業績當業務嗎?安穩當行政助理就好嗎?求快短打行不行?104人力銀行6月2日擴大舉辦「我的未來無限」千人履歷健診,搭橋讓畢業生和職場前輩當面請益,讓畢業生獲得信心,少走冤枉路,順利從校園跨入職場。

現場Be A Giver產業橫跨科技製造、半導體、軟體網通、電信服務、金融服務、廣告藝文、生技醫療、民生消費、批發零售、觀光餐飲等。企業包括:東京威力、中鼎工程、台灣大哥大、秀泰集團、明碁電通、將來銀行、麥當勞、微星、Dell、台達電、奧美廣告、NEC、大同、無印良品、COACH等近200家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