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遠傳孵資安小金雞 數聯資安今年估雙位數成長

本文共525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

2023台灣資安大會登場,遠傳電信布局資安領域,旗下資安子公司數聯資安受惠政府與民間企業對資安的需求成長,帶動營運攀升,看好資安市場持續壯大,今年營收獲利將比去年雙位數成長。

「CYBERSEC 2023台灣資安大會」9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二館登場,遠傳電信攜手子公司數聯資安,整合集團資源綜效,以「打造企業數位韌性 資安內化再晉級」為題參展,展示資安防禦三部曲「掌握風險、透視威脅、建構安全」服務與解決方案。

遠傳表示,與數聯資安長期攜手服務國內外企業與政府單位,以遠傳「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技術與IT實戰力,結合數聯資安的研發能量,扮演企業數位轉型過程中的後盾。隨著數位應用加速發展,全球資安威脅也與日俱增,需加速將資安融入至企業營運的日常,才能有效防禦各式攻擊。

遠傳電信旗下的資安子公司數聯資安,近年受惠政府、民間企業資安需求,去年營收逾5億元、每股盈餘(EPS)逾1元,今年在營收、獲利方面預估可雙位數成長,營收表現上看6億元,EPS則力拚2元。

數聯資安成立於2004年,遠傳指出,截至目前為止企業旗下約有150名員工,觀察營收比重,約有40%來自公部門,40%由關鍵基礎建設營運商貢獻,其餘的20%則是一般民間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