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海運4月營收223.37億元 月增2%、年減60%

長榮海運。(本報系資料庫)
長榮海運。(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海運(2603)公告四月份合併營收,單月營收223.37億元,較上月營收增加4.52億元增幅2.07%,與去年同期比較減少338.63億元 減幅60.25%,累計今年度前4月合併營收為891.63億元,年減60.73%。

長榮海運表示,四月分整體運價與出口貨量略有回溫,後市仍須視全球政經發展、庫存去化情形與各區域供需變化影響而定,預計未來市場復甦態勢審慎樂觀。去人分析,長榮海運的營收表現比市場預期還好,在市場依舊悲觀的情況下,然而貨量續回升,長榮海運每個月的營收穩定成長,呈現4月營收比3月成長,3月又比2月增加,市場還是對於長榮海運營收展望看好。

的國內的物流業者指出,歐美消費端需求依舊疲弱,目前保守看待貨運市場需求,推估美西合約運價落在每FEU 1500-1600美元、美東落在2500-2600美元之間,現貨價格第3季多數進口商認為有反彈機會,成為影響第3季恢復力道重要關鍵。

最新上海集裝箱出口指數(SCFI)跌幅縮小下滑1.44點,跌幅為0.14%,指數回跌到998.29點,遠東到美西線開平盤,本周每FEU(40呎櫃)為1453美元;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為2396美元,較前一周下滑22美元,下跌0.91%。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小跌開出,運價為875美元,較前一周小跌6美元,下滑0.68%;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1616美元,較前一周上揚7美元,上漲0.44%。


延伸閱讀

貨櫃三雄Q1獲利大跳水 本季面臨損益平衡保衛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