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采:客戶去年第4季起調庫存 今年首季是谷底

本文共436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5日電

LED廠富采子公司晶電董事長范進雍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表示,延續客戶去年第4季調整庫存影響,今年第1季是營運谷底,第2季改善,下半年可望比上半年好。

富采統計,第1季合併虧損新台幣12.43億元,每股虧損1.65元,較去年第4季每股虧1.07元放大,也不如去年第1季每股盈餘1.11元。

富采發言人張博儀表示,從子公司晶電表現來看,第1季消費市場偏弱,工作天數少,美客戶調整庫存造成第1季營收季減19%,高毛利率的迷你發光二極體產品第1季只占整體營收10%。

晶電為國際知名品牌平板電腦提供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背光源產品。

范進雍指出,主要國際品牌客戶在第4季調整庫存,雖然第1季消費市場未明顯轉好,但經歷一季的調整後,應逐步轉好,畢竟採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LED)背光源的資訊電子產品經過一段時間修正,需求可望逐漸回流。

除北美市場,他說,迷你發光二極體應用在液晶螢幕的主要客戶在中國,疫情解封市場仍顯混亂,盼逐步回穩,帶動營收成長,讓市占率同步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