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艾美特估今年營收微降、毛利率小升 全年獲利拼優於去年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即時報導

家電廠艾美特-KY(1626)董事長史瑞斌指出,家電產品原本受天氣影響大於景氣,但今年全球經濟情況確實不佳,仍將略為影響今年艾美特全年銷售,不過毛利率可望提升下,市場看好,今年該公司全年本業獲利仍有機會力拼優於去年表現。

史瑞斌指出,該公司目前夏季的電風扇及冬季的電暖器二大產品的營收佔比仍在8成以上,若以市場來看,中國大陸市場營收佔比約50至55%,其餘則為外銷,而海外市場中,日本及韓國合計約外銷市場的35%。

史瑞斌進一步表示,近期先後到日本及韓國市場進行視察,明顯感受外銷市場仍受到全球景氣降溫影響,加上全球性通膨、民生景氣消費疲弱,客戶庫存還沒消化完畢,對今年外銷市場持保守看法,預估今年艾美特-KY整體外銷可能略低於去年水準。

至於在中國大陸市場方面,史瑞斌則是指出,今年天氣高溫,預期中國大陸市場的需求不弱,估計來自中國大陸市場的營收可望持平去年,但比較擔心的是,因為產業從大陸移往東南亞,製造剝離面臨東南亞競爭,影響大陸收入進而減弱消費力道,不過,史瑞斌認為,製造業外移影響消費力道的情況,預期可能會在明年比較明顯。

在原物料部分,今年以來全球原物料相對平穩,史瑞斌說,今年初公司就訂下拉抬毛利率的營運目標,因此,艾美特今年以來的產品也有幅度不一的調漲幅度,普遍來說,約在3%至5%的調幅,因此,估計今年全年的毛利率可望回升,將有利全年獲利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