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朋程首季獲利1.14億元、季增5.6% 營運有回溫跡象

本文共4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二極體廠朋程(8255)今(3)日公告今年第1季營運成果,單季獲利1.14億元,季增5.6%、年減24%,每股純益1.25元,優於上一季的1.18元,不過低於去年同期的1.64元。

法人指出,朋程以往主要著墨於燃油車發電機用的整流二極體,近來積極跨足電動車發展不可或缺的車用MOSFET領域,以48V MOSFET模組切入市場,主要為歐洲客戶。

法人點出,在全球環保議題持續發酵之下,對能源轉換效率較高的元件需求度增加,看好朋程今年單價較高的高效率二極體、超高效率二極體比重將提升,有機會超越(車用標準型二極體),加上48V MOSFET模組放量出貨,對該公司今年整體營運正向看待。

另外,作為茂矽(2342)大股東,也是大客戶的朋程,在茂矽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外界關注雙方未來是否進一步擴大業務合作,並帶動茂矽營運成長,達成一定水準的互補綜效。

回顧去年底,朋程斥資新台幣7.36億元,取得強茂(2481)子公司璟茂持有的1,900萬股茂矽股份;朋程累計持有茂矽30.05%股權,居最大股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