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塑化董座陳寶郎:今年仍需保守看待

本文共7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去年以來主要經濟體為了抑制通膨而加速升息步調,從而導致生產活動及消費需求放緩,加上烏俄戰爭及中美關係惡化等不確定因素影響,台塑化(6505)董座陳寶郎表示,延續去年下半年急轉直下的市場行情,今年經營環境恐仍需保守看待。

陳寶郎指出,主要預測機構大多保守悲觀看待今年經濟前景,如摩根士丹利即以一句「黎明前更加黑暗(Even Darker Before the Dawn)」,揭示其對經濟前景的憂慮,考量台塑化獲利結構與全球經濟活動屬緊密連結,未來我們將持續關注市場供需情形,並以此調整產銷計畫及營運方針,以最謹慎的態度面對未知的挑戰。

另一方面,伴隨歐盟碳關稅政策上路倒數,各國對永續議題的關注程度正逐步攀升,國內也已於112年1月完成氣候變遷因應法修法,未來將以139年淨零排放為目標,並分階段徵收碳費。

對此,陳寶郎表示,台塑化已系統化建構永續策略,將以綠色工廠、綠色能源及綠色創新三大主軸為基礎,在提升現有產品生產效率的同時,加速投入數位轉型、AI應用、潔淨能源及去碳技術等領域的開發,期待能藉由掌握永續趨勢,提升公司因應外在風險的韌性,並開創多元化收入。

對於今年的營業銷售目標,陳寶郎表示,油品部分,預計銷售汽油5,499千公秉、柴油10,544千公秉。於銷售策略上,國內市場將持續藉由會員回饋活動鞏固現有客群,並透過電視、廣播、網路、體育賽事等多元行銷管道,進一步拓展新客源,於海外則將擴大與油商及貿易商合作,提升海外油品銷售量。

至於石化產品部分,預計銷售乙烯2,547千噸、丙烯2,186千噸、丁二烯358千噸,生產上維持以工廠穩定運轉為目標,產品將配合下游廠生產計畫供料,外銷則視市場行情,於有利時安排出口;公用流體部分配合製程需求,以穩定供應廠區電力及蒸汽為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