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心科去年內嵌其IP的系統單晶片量超過20億顆

本文共3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CPU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即將於5月16日舉行年度RISC-V CON研討會,以「RISC-V 重塑世界 翻轉AI、車用電子、Android戰略布局」為主題,採實體暨線上併行的方式進行,分享該公司協助RISC-V生態系實現多元應用的技術。

根據研調機構Gartner 2022年終報告指出,RISC-V到2027年底,相關架構出貨量將占MCU全體出貨量的25%。

晶心科認為,從上述報告,可以觀察到半導體業開源架構的顯著增長趨勢。去年內嵌晶心科IP的系統單晶片數量,也超過20億顆,顯示其產品持續受到客戶肯定。同時,隨著該公司Andes Embedded的晶片總出貨量達到120億顆,其也成為行業的主要參與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立積法說會/樂觀看未來營運 下半年全球市場有望回溫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