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致茂首季毛利率衝61%創新高 每股純益2.23元

本文共334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7日電

檢測設備廠致茂第1季毛利率躍升至61%,創新高,帶動獲利成長,歸屬母公司淨利新台幣9.37億元,季增9%,每股純益2.23元。

致茂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第1季營運結果。隨著半導體測試方案業績因景氣逆風下滑,以及量測試業海外據點和測試設備子公司銷售減少,致茂第1季合併營收43.88億元,季減28%。

因產品組合變化,低毛利的產品與材料業績減少,致茂第1季毛利率躍升至61%,較去年第4季的46%大舉揚升15個百分點,並帶動獲利不減反升,歸屬母公司淨利9.37億元,季增9%,每股純益2.23元。

展望未來,致茂看好在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需求升溫驅動,第2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第1季。考量電動車等零件交期長的情況,預期下半年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