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洋膽管癌標靶新藥納健保 5月生效

本文共344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

台灣東洋26日宣布,代理全球第一個獲美國FDA核准用於膽管癌的標靶新藥,已獲健保署核定藥價納入健保給付,今年5月起生效。

台灣東洋總經理侯靜蘭表示,2021年從信達生物引進全球第一個獲美國FDA核准用於膽管癌的標靶新藥,在獲准納入健保給付後,除讓國內患者有國際最新的治療方案,也能減輕適用膽管癌標靶新藥病患的經濟負擔。

今年5月納入健保給付,核准「適用於成人接受過全身性藥物治療、腫瘤具有FGFR2融合或重排、不可手術切除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肝內膽管癌」的患者。

侯靜蘭指出,東洋近年結合自身優勢與歐、美、日等先進跨國藥廠合作,持續導入新穎的標靶治療藥物,以建構癌症治療領域用藥的完整性。期望在癌症、抗生素、麻醉鎮靜及自製的微脂體、微球困難學名藥等領域深耕發展,與合作夥伴共同爭取國際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