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采:年底蓋好微發光二極體產線 2025年貢獻可期

本文共690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

LED廠富采發言人張博儀今天表示,第1季是谷底,第2季優於第1季,下半年也優於上半年;富采子公司晶電董事長范進雍指出,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產線年底建置完成。

針對應用於新世代面板的Micro LED晶片,范進雍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會場表示,預計明年設計產能可達5000套,為6吋產品,規劃第2階段年產能達1萬套。

他說,今年底就會建置完成Micro LED的產線,明年第1季可望由客戶認證之後量產,先鎖定公用顯示器(PID)市場;預期2025年會有較明顯營收貢獻,2027年再開出第2階段的新產能。

為降低微發光二極體製造成本,范進雍指出,先了解終端客人需求,以有效降低供應鏈之間的介面成本,並提高晶圓使用率。

富采子公司隆達董事長蘇峰正解釋,降低微發光二極體生產成本有很多面向,除從晶片的角度之外,從整個供應鏈來看,巨量移轉技術即為重要因素,有廠商可在1秒鍾轉換1萬顆LED晶粒,或許半年後可達10萬顆,隨著設備性能提升,帶動生產效率,希望未來成本能儘快達到現在的1/10。

有關成本下降,蘇峰正以液晶面板為例,透過機台、製程、材料來節省成本,32吋液晶面板從最初一片要價1000多美元,現在只要30美元,大約只要當初的1/30價格。

另外,晶電為國際知名品牌平板電腦提供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背光源產品,但2022年下半年資訊電子(IT)產品市況不佳,晶電出貨也受到影響。

范進雍指出,去年下半年資訊電子產品出貨衰退,迷你發光二極體(Mini LED)背光源產品也受波及,產能規模相對縮小,但回到疫情前的2019年水準,仍屬合理範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